【英劇】The End of the F***ing World 在迷茫的人生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微光



先來看個預告片,就會知道為何要來推薦這部迷你影集了!!!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在青少年時期的我們,對於這個世界感到許多迷茫、困惑,找不到生存的意義,就如同劇中的James,對於生活周遭的一切沒有任何的知覺,靠獵殺小動物來找到快ˋ感,直到遇見劇中的女主角Alyssa,標準的叛逆少女,對於性的渴求相當強烈,兩人都有著各自傷痛的成長背景,James在年幼時目睹母親自殺,而Alyssa的父母離異,媽媽跟繼父生了小孩,在這個家庭中又得遭受繼父的騷擾,憤而離家出走,與James一同踏上找尋生父的旅程。

James與Alyssa在一般人眼中的問題學生,但我們似乎只會去責怪他們的偏差行為,卻未試圖去了解是什麼樣的經歷造就了現在的他們。


這部的一大特色就是有主角各自獨白的畫面,我很喜歡

Alyssa:「我很不擅長跟人道歉,但有時候我知道我應該道歉。」當我看到這一幕時,聽到女主說出這一段獨白時,完全把我自己的心態說出來,做錯事時明明知道自己應該要道歉,但總是過不去自己心裡的那一關,不願拉下臉來說一句「對不起」,明明只要一句話就能解決的事,偏偏死要面子,搞得雙方以不愉快收場。

James:「我從來不是保護Alyssa的那個人,是她在保護我。」體認到自己不再是一個人,有她在身旁陪伴,讓對任何事都無感的他,產生自己從未有過的情感。

當我看完這部劇集時,腦海中浮現的是台劇「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」,兩部皆是從青少年的角度來說故事,前者是較詼諧幽默的黑色喜劇,後者為寫實版的青春校園劇,或許兩者之間的關聯性並不高,但所要傳達的訊息好像又有那麼一點相似。

這齣除了劇情令人吸睛外,配樂也是一大亮點,以下是我的推薦音樂清單,一起來聽聽吧!












James殺了要性侵Alyssa的教授的配樂,真是有夠會選曲,佩服佩服!










最後推薦大家去Netflix一來收看,不論是畫質還是翻譯都很讚!(唯一小缺點是不能同時有中英字幕)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AVEDA 康福茶COMFORTING TEA 對咖啡因敏感的人有福了

椰奶酥捲CRISPY COCONUT ROLLS 一根接一根,停不下來的好滋味

【TRUE BLUE】蜂膠潤喉糖(尤加+麥盧卡蜂蜜口味) PROPOLIS LOZENGES EUCALYPTUS & MANUKA HONEY 我吃過最“喉”的喉糖